Fermate延音

美人、美景、美图、美食。一群中二青年的中二之旅。今天出发,坐标欧洲。

柏林婚礼跟拍 | 新人、摄影师婚礼跟拍配合小贴士


时下,婚礼当天聘请婚礼摄影、摄像师已经成为标配。大家都希望这重要的一天被完美的纪录下来。但由于婚礼当天人员众多、情况复杂,很多现场情况并不会完全受到摄影、摄像师的控制。而如果希望能够更好的记录每一个细节,最好在婚礼前充分进行沟通。除了确定当天的所有行程、新人明确他们喜欢的风格之外。这里再给出几点小贴士。


👉1、摄影师、摄像师之间做好沟通。

如果摄影、摄像师是一个团队、或相互熟识的,他们之间应该早有了默契。但相互不熟悉的摄影、摄像之间因为抢机位或入镜而产生的争执也时有发生。如果是第一次合作,新人可以牵头让双方提早接触下,并对当天两人之间的机位安排简单商定,做到不相互影响即可。


👉2、当天的宾客与摄影、摄像师之间相互不干扰。

婚礼当天除了被聘请的专业摄影、摄像师。很多宾客出于对新人的祝福和美好愿望,也会拿起手机,希望更多的记录下美好瞬间。但是有时太过专注、又不懂得专业摄影师之间的站位技巧,难免抢了摄影师们的机位或入镜。专业摄影师由于抢不过宾客的机位,致使错失拍摄良机,或者照片中出现的都是前排的人头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。而作为摄影师,立场也有些为难,既不想扫了宾客们的兴致,又不能因此影响自己的工作质量。所以最好还是新人出面,在之前做好协调。


👉3、确定好每个节点的开始时间。

即使婚礼前对好了行程。但是真正拍摄时,新人和摄影、摄像师之间还是应该多多沟通,切勿匆忙的进行下面的环节。最好双方约定好一个“暗号”,每一个环节前,新人确认摄影师方面已经准备就绪了,再开始。

并且每个环节都不要动作太快(比如交换戒指、亲吻等)动作可以都稍稍放慢,多保持一会。也留给摄影师更多的拍摄时间。


👉4、提前彩排。

时间允许的情况下,提前彩排是非常必要的。彩排时最好能够搭配上舞台的灯光等条件。此时因为宾客还没到场、新人的状态能更加放松自如,现场的条件也能够更自由的调控。往往这时能拍摄出更多有创意、更精致的作品。

 

摄影/后期:Fermate延音

化妆:Fermate延音

评论

热度(5)